大湖.tw

經典地名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大湖民宿元旦連假 苗縣4大景區住宿率逾9成。
完整圖文請見自由時報 2022/01/02 苗栗報導

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後,台灣觀光與餐飲業者面臨嚴重挑戰,讓不少業者苦嘆。不過,元旦連假期間,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統計縣內4大景點南庄鄉、三義鄉、泰安鄉與大湖鄉旅宿業住宿率,都突破9成。

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表示,從去年幾次連假期間旅宿業因微解封已經出現復甦跡象,苗栗縣南庄鄉、三義鄉、泰安鄉與大湖鄉旅宿業住宿率都有提升,讓業者迎來許久不見的「春天」。且苗縣連假期間訂房率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也高居全國前5。

不過,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醒,近來武漢肺炎變異株盛行於國際,境外移入案例仍多,民眾出外旅遊仍需注意好防疫措施。而目前正值產季的草莓,因全國7成草莓來自苗栗縣「草莓王國」大湖鄉,讓大湖鄉也湧入大批遊客採草莓、欣賞景觀,警方也不敢大意在鄉內主要幹道派員駐所隨時管制交通情形。

至於以美人湯聞名的泰安鄉溫泉區,因近來天候較冷,也有不少民眾前往泡湯祛寒,暖暖身子,順便一遊清安豆腐街、竹林秘境等。擁有南庄老街、十三間老街、護魚步道以及不少美麗民宿的南庄鄉同樣湧入不少旅客;也被列為國際慢城、擁有勝興車站、龍騰斷橋、木雕街與鐵道自行車的三義鄉人潮同樣也多。大湖民宿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787517